• 学生会
  • 创新"家访"形式 加强沟通合作 形成教育合力—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12级学生家长会
  • 日期 : 2013-01-14     点击量 : 1753

    为加强学院与家长的联系,增进老师与家长的沟通与交流,让家长更好的了解学院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孩子的生活和心态,并能够积极配合学院的教育及管理工作,我院于1月12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2012级单招学生家长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曲雪玉,学院全体辅导员及40余名学生家长和学生参加此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杜枢主持。

    大会首先播放了学校的宣传片,向家长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概况、师资力量、教学特色、专业特点、就业形势等各方面情况。着重将学校的教育教学近况,校企合作成果向家长进行了展示。

    曲书记为学生家长送新年礼物(摄影/王晔)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曲雪玉代表学院对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建设的进展及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学生党务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活动工作、日常管理工作等情况,并将我院老师及学生在各个活动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汇报。让家长们对学校和学院的教育工作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希望家长们能够共同参与、支持学院的工作,共同把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好,共同培养好学生,促进他们顺利成长、成才、就业。

    辅导员与新生家长分组讨论(摄影/董丽扬)

        家长会最后进行了家长与教师的分组讨论。每名学生工作者分别与几名家长面对面交流,针对学生的性格特点、不足之处及未来发展前景与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学生的专业课程、考试成绩、工作能力等情况向家长做了详细的介绍。为更好的对学生进行素质教育培养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进一步明确了的工作方向。学院为感谢各位家长百忙之中来参加会议,特向每位到会家长赠与了带有学院新年祝福的纪念品。

    辅导员与学生家长分组讨论(摄影/杜枢)

        此次家长会的召开得到了众多家长的重视和支持,拉近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之间的距离,使学校和家长关于孩子的教育成长有了更好的沟通,形成了教育合力。对加强我院学风院风建设,关注学生未来发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杜枢

                                                           2013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