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会
  • 【读书季】信息、社会、国语、旅游学院联合举办“唱响主旋律——爱国人物事迹展会”活动
  • 日期 : 2015-01-16     点击量 : 1922

        为培育广大青年学生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第十四届“大连职院读书季”活动中,信息工程学院、社会事业学院、国际商务语言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联合举办“唱响主旋律——爱国人物事迹展会”活动,此项活动包含3个活动项目同步进行。


        第一项活动为“爱国人物事迹展播”。11月11日和18日下午,在东二阶播放了《钱学森》、《邓小平》两部电影,夏家河校区500余人次观影。

    爱国人物事迹展播/摄影 孙权勇(2014级应用韩语一班)

         第二项活动为“爱国人物事迹宣传展”。活动期间,在夏家河校区一教楼北侧布展3个“爱国人物事迹展窗”,展出了“岳飞”、“闻一多”等共6位爱国人物事迹宣传展报。

          第三项活动为“爱国人物事迹大家讲”。12月2日,夏家河校区8个学院16名选手参赛,近300名学生聚集西一阶参加此项活动。活动现场,信息工程学院张帅的《雷锋之歌》、经济管理学院张宇飞的《华夏忠魂—岳飞》以及国际商务语言学院陈悦的《祖国在我心中》等16位学生饱含深情的演讲,一次次给大家带来灵魂上的洗礼,思想上的升华。经过激烈角逐,活动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

        在第十四届“大连职院读书季”活动中,4个学院准备充分,精心组织学生备赛,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提高了学生的爱国主义觉悟,加强了学生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教育,培育和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