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园地
  • 学院认真组织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活动
  • 日期 : 2019-11-22     点击量 : 543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其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根据校党委的部署要求,通过各学习平台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活动。


        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 开展专题研讨


        11月19日下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在学院党员活动室组织中心组全体成员开展第四次集中理论学习活动。

     

     

    中心组集中学习与研讨


        会前,学院党总支就《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及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重要论述等内容作了自学安排。


        会上,副院长刘丹领学了“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印发《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从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与目标、具体目标以及十二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李录平副书记领学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从总体要求、基本内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面向全体人民、聚焦青少年、丰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载体、营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加强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组织领导六大方面34条进行了讲解。

     
        之后,曲雪玉书记领学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全文”。对公报整体内容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学习,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关键词、“13个优势”“13个坚持和完善”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进行了强调,提出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的建议。


        集中学习后,中心组展开了专题研讨,中心组每名同志结合专题学习内容以及工作实际情况进行专题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理论学习,明确了制度建设的重要意义,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完善学院工作制度,提高治理工作能力。


        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 深入推动主题教育


        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和研讨活动。

     

    学生支部专题学习与研讨


        会前,支部对相关内容提出了学习要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科学总结以往理论创新和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基本要求,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特点和规律,与时俱进地丰富了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内涵,作出了许多新决策新部署。

     
        深入学习后,支部广大党员密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热烈讨论。党员教师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面提升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党员纷纷发言,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充分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科学制度体系,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和民族事业之中,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教师党支部研讨截图


        组织主题班会 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学习活动


        学院在学生中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班会,20个班级的7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在老师和班干部的带领下,广大学生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全文,并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青年大学生如何从自身做起,更加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等问题畅谈了自己的感受、体会和观点。

     

    学生主题班会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班会,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中央的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将自己的思想统一到了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文/摄影 刘琳琳 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