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学院召开“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 日期 : 2019-03-26     点击量 : 658

    3月19日下午,学院与喜家德水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召开“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学院院长宋华清、副院长刘丹及相关专业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研讨。喜家德水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运营副总裁王建清、管理干部选拔招募机制平台台长李宛鸿与学院教师共同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前,学院和企业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多次在一起探讨“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的目标”、“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条件”以及“课程设置”等内容,在合作框架基本达成条件下,学院教师应邀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调查和研讨。

     

    参会教师认真听取企业介绍


        本次研讨会首先由喜家德水饺博物馆馆长带领教师们参观水饺博物馆和喜家德中央厨房。然后由王建清副总裁为教师们介绍喜家德的发展历程和人才工作法,介绍了“食材、卫生、标准、精进”要求“过一点”的工匠精神。与会教师与企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讨论会上老师们也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观点,大家一致认为:未来餐饮品牌的竞争就是优秀人才的竞争。最后,宋华清院长强调现代学徒制的培养模式势在必行,学院会鼎力为企业、教师、学生搭建平台,也希望企业更多的参与到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设当中,希望教师能够通过前期的沟通基础和本次研讨与企业建立课程对接、学生创业等项目的深入合作。

     

    参会教师与企业人员合影


        通过本次研讨会,学院相关专业教师更加深入了解了喜家德水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运营模式和人才需求,更清晰明确了下一步学院现代学徒制的建设任务。

     

     

     

     

     

     

     

     

                                                                        文/罗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