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学院“职业·匠心”行业精英系列网络讲座强势上线 
  • 日期 : 2020-03-22     点击量 : 1015

          为了进一步提高校企合作质量,深化校企合作内涵,让行业精英走进校园,为师生带来行业最前沿、最核心的知识,学院自2017年起打造“职业·匠心”行业精英系列讲座,持续举办讲座20余场,邀请行业精英40余名,学院师生4000余人次参与活动。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提前谋划,充分准备,保证了有序、规范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与此同时学院积极探索更丰富的育人渠道,发挥校企合作优势开展“校企携手线上育人”系列讲座活动。
       

      讲座嘉宾刘嫄女士

       

      讲座课件

       
          首场讲座在3月19日下午举行,演讲嘉宾是行业匠人——万礼豪程宣传信息专家,豪程大学宣传部部长刘嫄女士。刘嫄女士通过一个橘子的故事引题目为《大学生职场通关秘籍——只要这么谈,升职并不难》的网络讲座,讲座从“沟通的万能锦囊——利益”,“话术工具——沟通三步法模型、七个突破口”,“沟通暗器——不用说话的沟通方法”三个角度与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19级酒店管理专业120余名同学,分享了有效沟通在职场中的重要性。讲座后刘嫄女士通过网络兴致勃勃地回答了现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讲座笔记

         
          在首场讲座前,学院成立了由教师和学生代表组成的项目执行团队,负责与万礼豪程团队沟通,发布讲座信息,组建沟通讨论群,讲座评价调查问卷等工作。讲座期间很多同学做了笔记,并主动发表心得体会,畅谈收获与梦想。
       

      讲座后问卷调查

       

          2020年,万豪集团将有更多来自不同区域、不同品牌、不同领域的行业高管化身“线上主播”,与同学们链接,传授行业前沿知识、分享鲜活案例、讲述亲身经历的职业发展故事,引领学生了解未来职场,助推学生们更好的就业。
       

      学生们通过网络认真听讲座

       
       
       
      文/刘丹
       

      【新闻链接】 

       

          “万礼豪程”项目是由万豪家族基金会资助的慈善项目,其宗旨是回馈社会,为社会发展献出力量。万礼豪程项目,旨在帮助中国旅游事业更上一层楼。提高中国酒店业人员的水平,使得学习此专业的人才在就业后能更好的在旅游酒店行业大展拳脚。通过与全球学术界和业界精英们的紧密合作,致力于开发具有中国特色的多元化项目,从而使得教育者和学生们能够获得提升、体会到更多经验,掌握实际操作技巧。为优化旅游酒店行业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实际操作经验,优化学生们的职业发展,同时帮助老师们与学生们更好的了解广泛的职业发展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