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我院83名学生参加2019年夏季达沃斯年会服务工作
  • 日期 : 2019-07-09     点击量 : 583

     7月5日,夏季达沃斯年会顺利落下帷幕,我院酒店管理专业83名同学参与会议的服务工作,为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服务做出了突出贡献。


        自2007年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第一届会议起至今,学院的学生从未缺席过达沃斯。他们从最初的生涩、外围服务到今天的从容、核心区服务,用13年的时间,在达沃斯服务的舞台上展示出我院学生的风采。


        接到今年的达沃斯会议服务任务后,学院迅速进行了研究,先后做出了几个不同的任务方案,经多方论证后,采用了将2017级酒店管理专业的实践教学内容与达沃斯服务进行有效对接的方案。5月6日—7月5日,2017级酒店管理专业63名同学在大连棒棰岛宾馆通过培训和服务达沃斯会议的方式完成了实践教学任务,学生在企业的真实服务环境中学习和培训,不但提升了实践技能,而且通过现场会议服务检验了实践教学的成果,实现了实践教学的模式创新,学生的服务赢得了参会人员的高度认可。


        6月28日-7月4日,根据年会服务工作需要,2018级酒店管理专业20名同学参加了大连香格里拉酒店2019年夏季达沃斯年会大连市文化晚宴服务工作。学生们用自己的专业素养展示了一个优秀志愿者的服务风采,为大连夏季达沃斯的志愿服务添上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学生服务现场合影/摄影 马琼


        在这次大型会议服务中,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们精神饱满,以青春蓬勃的姿态展现在达沃斯参会人员面前。在会议的准备过程中,师生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变化多的困难,大家有组织、有纪律、有技能、有气场地完成了会议接待的全部工作,充分展示了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亲道立德,存仁游艺”的院训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场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服务,亲身体验了国家盛会的服务标准,为个人今后的发展和成长积累了更多的经验,为今后走向职场提供了更好的经历。

     

    大连香格里拉大酒店致谢信/摄影 马琼


        7月5日,会议结束后,大连棒棰岛宾馆有限公司和学院师生共同召开了会议服务总结会议。会上,大连棒棰岛宾馆有限公司的领导对学院师生的服务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并希望全体师生能够永远记得今天大家一起奋斗的日子。学院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和全体参与服务学生共同出席了总结会。专业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学院领导分别作了发言,对学生在服务工作中表现出的优秀素质予以肯定,对服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的剖析,为今后服务高端会议提供案例借鉴。

     

    大连棒棰岛宾馆有限公司致谢信/摄影 马琼

    总结会现场


        本次服务与合作充分体现了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模式的优势,展示了学生良好的职业人素养。

     

     

     

     

     

     

                                                                                       文/李岩
     


        【新闻链接】“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由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和中国总理温家宝共同提议设立,于2007年开始在中国大连举办。其目的是为“全球成长型公司”创造一个可以共同规划未来工商业发展远景,并同世界1000强公司、各国和地区政府之间展开对话的互动合作平台。因其与每年年初在瑞士达沃斯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相辅相成,所以也被誉为“夏季达沃斯论坛”。


        第十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于2019年7月1日至3日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来自100多个国家的1900余名政、商、学、媒体界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