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学院组织开展专题讲座及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 
  • 日期 : 2019-05-16     点击量 : 571

     5月14日下午,学院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讲座和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会议由院长宋华清主持。

     

    罗冰为全体教师做专题讲座/摄影 闫晓莉


        首先,学院副教授罗冰为学院教师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讲座。罗冰从课程选择、预备的资源、课程教学设计、建设内容和预期等四个方面对在线开放课程的申报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重点对老师们提出的什么样的课程可以申报、知识点如何选择以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要建成什么样进行了详细阐述。学院教师听后受益匪浅。

     

    全体教师认真进行理论学习/摄影 闫晓莉


        讲座结束后,学院开展了教职工集体理论学习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曲雪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以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内容,强调了教师的师德和青年人的责任。根据第二季度“两学一做”工作和党建专项工作要求,会上还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再次进行了回顾,对应知应会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强化。


        通过本次学习,激发了青年教师的学习和工作热情,也激发了老教师对于培养青年教师的责任感。同时全体教师对于如何建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如何对信息化的资料进行收集和利用,并对如何将信息化更好的应用到教学中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有效促进了教师的理论学习能力、信息化能力和教学能力的提升。

     

     

     

     

     

                                                                       文/闫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