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会
  • 服务基层 创新机制 凝炼特色
  •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扎实高效开展大学生顶岗实习工作
  • 日期 : 2014-05-21     点击量 : 1592

       为强化学生的专业技能、确保学生与市场实现无缝对接,保障学生毕业即就业、上岗即上手的就业状态,并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的顺利开展,427日起,应大连棒槌岛酒店、生命奥秘馆、中国国际旅行社等9家重量级企业邀请,我院涉外旅游专业全体老师带领12级涉外旅游专业的105名学生赴各大企业顶岗实习。

       此次顶岗实习已进行了近一个月,在此期间,陆续收到各企业给于我院实习同学的多方面的积极评价。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领导、老师、同学的多方努力才打响了实习的开头炮。

    一、领导高度重视,加强顶岗实习管理

        校领导、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副校长辛宪章在学院班子例会上强调:加强顶岗实习管理,是学院贯彻落实“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走产学结合道路”的办学方针的重要措施,是当前学院内涵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彰显工学结合特色的关键。学院领导多次开会,精心策划,仔细部署。“合作共建,双赢发展”是我们坚持的校企合作理念与目标,通过和谐愉快的合作,校企双方都实现了共建共赢、共同发展的合作目标。

    二、专业教师认真负责,深入一线,无私奉献

        各实习地点的带队老师不辞辛苦,不求回报,全心付出。积极深入企业,切实了解学生的困难、问题,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和实习指导工作。在学生实习过程中,他们也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实现“双师”,同时也为缩小教学内容和标准与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标准之间存在的差距,推动教学计划的调整与教学改革的实行。

    三、莘莘学子,脚踏实地,努力工作

    学生们在各自的实习工作岗位,态度端正,踏实肯干,通过真实的感知企业的全部工作过程,从而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一个较全面的系统的认识,切实并提高了专业技能。在工作过程中,通过与领导、老员工、顾客等人群的接触,学生提高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人际关系能力、组织能力、团队意识等等都有了较大程度的提高,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精神素质、形成了良好的职业习惯。

    此次实习工作还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对学校而言,社会及实习单位对校专业的教学质量和学生的素质都赞赏有加,提高了我校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对实习企业而言,学生的服务态度端正,服务技能强,服务质量高,赢得顾客了尊重和欣赏,为企业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学生而言,切身感受实际工作所带来的问题与思考,为以后的学习明确了目标,为以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职业素养。

     

     

                                                              文\杜枢 

                                                     2014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