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园地
  • 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开展2020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 日期 : 2020-04-28     点击量 : 589

          4月27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利用“学院中心组”企业微信开展了2020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曲雪玉主持并作中心发言,学院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们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和《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学习过程中,大家纷纷为中国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所展示出来的大国风范以及中国一直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而深感骄傲和自豪。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任何国家都不能置身其外,独善其身。全人类只有共同努力,才能战而胜之。
       
          随后,中心组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明确了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的目标任务。目前看,脱贫进度符合预期,成就举世瞩目。“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学习中强调,结合学院当前重点工作,要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尤其是要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业,从今天的理论学习看,这是在为脱贫攻坚工作做贡献。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实干精神,要扎扎实实的落实每一项工作任务,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努力奋斗,用理论学习来指导工作实践,要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扎实开展工作。
       

       

       

       

       

      文/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