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学院组织学生参观旅顺日俄监狱旧址
  • 日期 : 2017-05-12     点击量 : 1398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参观旅顺日俄监狱旧址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民族意识,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操,纪念共青团成立95周年和“五四”爱国运动98周年,引导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担当历史使命,焕发青春光彩。5月9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纪念五四爱国运动主题团日实践活动,参观了旅顺日俄监狱旧址。

    出发前,学院团委书记亓晨老师就本次团日活动相关安排及要求做了简短讲话,要求同学们在参观时要注意认真体会、学习革命前辈的崇高的革命精神。途中,学生代表高凯还为大家讲解了旅顺概况、历史背景和监狱旧址的简要介绍,获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参观过程共分两个阶段。首先,由讲解员带领同学们顺次参观整个日俄监狱,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当年革命先辈在这里留下的光荣事迹以及侵略者所犯下的滔天罪行。通过长达一个小时的参观,同学们深刻体会了革命先辈当年的艰苦斗争,并认真学习了革命先辈所留下的坚忍不拔、舍身为国的崇高精神。

    返程途中,同学们开展了交流分享会,同学们依次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想。学生代表韩琪分享道:“这次学院组织的活动真的特别有意义,尤其是对于学旅游专业的我来说,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同时还开拓了自己的眼界。历史在那里,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改变什么,它见证着一次又一次的变迁、改革、兴衰,让我们记得这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提醒着我们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活动结束后,亓晨老师对本次活动做出了总结。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希望同学们勿忘国耻,努力奋斗,做一个出色的青年团干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甘于奉献、创先争优。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必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道德修养,真正做到提升思想的高度,拓宽思维的广度,延展思考的深度。今后要用切实的行动纪念“五四”爱国运动,弘扬现代青年的优秀品质。
     
    撰文/薄熙夫(15级涉外旅游一班)
    摄影/赵文庚(16级药品生物技术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