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 旅游学院“三节”特色活动报道
  • 日期 : 2014-03-14     点击量 : 1527

    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全面落实201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生态文明理念和资源环境国情教育,把节能环保、生态文明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教育教学体系,大力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自201431日起,在学院2012级和2013级全体同学中深入开展了节粮、节水、节电活动。

    我院高度重视“三节”工作,自活动启动以来,制定详细方案,迅速行动,认真部署,促使活动有序开展。学院各班级研究设计不同的活动形式及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读书读报、征文演讲等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途径,积极倡导“三节”理念,营造“三节”教育良好氛围。

    在营造“三节”良好教育氛围的同时,学院积极开展“三节”行动。学院全体辅导员引导各班级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逐步养成节约的行为习惯。持续开展光盘行动,制订防止餐桌浪费的具体办法,普遍设立“学生文明就餐监督员”,将节粮行动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减少食品浪费。动员学生积极参与节电节水活动,促使学生养成及时关水、关灯习惯,杜绝长流水和长明灯现象。各班级还结合实际,制订详细的实施办法,将学生日常节俭行为习惯养成情况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通过一系列有力的举措,目前我院“三节”活动正有条不紊的进行,活动成效显著,铺张浪费的现象得到很大的改观,勤俭节约的风气正逐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