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习心得
  • 酒店专业学生实习心得
  • 日期 : 2013-10-31     点击量 : 1470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王晓乐,来自11级酒店管理专业,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酒店专业的学生作实习的总结发言。

    首先我要感谢我们的实习指导教师和带队教师,刘丹老师、曾丹老师,李岩老师和杜枢老师,在实习期间老师给我们同学很大的关心,照顾和帮助,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

    实习期间,我们有付出时的汗水,有收获时的喜悦,当然也有见证我们成长的泪水,这些都是弥足珍贵的。毋庸置疑,此次实习对每一位同学来说都是一次绝佳的锻炼机会,其中的收获或许同学们各有不同,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得到了成长,少了一份学生的稚嫩,多了一份工作的成熟稳重,这才是重要的!

    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带着好奇心和十二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一行35名同学来到了秦皇岛市北戴河康乐路宾馆,开始了一段崭新的实习旅程。刚进宾馆,宾馆总经理说的一段话让我印象特别深刻,他说:“同学们,不是同志们,你们在这实习有一点特别有价值的地方在于你们可以犯错,可以积累宝贵的工作经验,通过实习了解社会,只有把知识结合实践,这样才可以理直气壮的说我们是具有专业知识的大学生。”我想这便是知识就是力量这句名言的很好的诠释。

    通过培训,同学们了解到在实习期间,工作服务的对象将会是国家的一些领导人,这让我们感觉到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和责任的重大。这就要求我们每个同学都要时刻保持最好的状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康乐路宾馆共有7个大楼,四个部门,客房部、餐饮部、综合部和办公室。16名同学在客房部负责房间清扫,日常服务;12名同学在餐饮部负责餐饮宴会;6名同学在综合部负责会议服务、各项球类运动服务等;1名同学在办公室负责接听电话、组织协调、会议记录等工作。我们实习期间正逢暑期北戴河旅游旺季,入住康乐路宾馆的客人特别多,我们经常会服务到深夜12点,但第二天早上7点,我们仍然准时、精神饱满的投入到工作当中,从来没有同学迟到早退。当然,在这过程中我们遇到过困难,也犯过错,受到过批评。但是我们始终坚持着不放弃、不服输的精神。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14个主管的岗位,我们酒店专业拿下了其中的11个,以绝对的优势领先于其他两所学校。同学们在激烈的竞争中,得到了肯定,所以我们一定要加倍努力做得更好!

    要想把工作做好,那就一定要做到: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认真做!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为客人捡球。捡球工作看似简单但却很费力,当客人开始打球后地上好像有捡不完的球似得,我们需要不停地走,不停的弯腰,弯腰,再弯腰。这样持续一个小时左右。同样的工作持续了几天,我们便有一种腰都无法站直的感觉。总经理看到了,虽然嘴上没说什么,但是马上找工具亲手制作了一个捡球器。当他把这个自制的捡球器交到我们手里的时候,让我们很感动。同时发现,用捡球器捡球,就好像全然没有了累和乏味的感觉,取而代之的则是轻松而又有趣的感觉,我们反而希望地上的球越多越好,这样我就可以不停的捡,不停的玩了,玩着就把工作很好的完成了。

    通过这件事,我认为同学们今后一定要善于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带着兴趣工作和学习,这样我们才会投入更大的热情。我们要努力养成认真仔细的习惯,注意观察身边的事物,善于总结经验。我想这些都是会让我们受益匪浅。

    借此机会,我想和即将踏上毕业实习岗位的同学共勉的是,无论他是谁,在学校有多么优秀,从学校走进社会,一切从头开始,并没有什么放不下的,也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放低姿态摆正心态,虚心学习,哈佛大学对优秀毕业生的评定标准不是财富和成功而是受苦难经历的多少和面对困难心态乐观的程度。同学们让我们一起选择最困难的那条路吧,因为路上风景最美。去实现你所希望的人生和世界吧!

    感谢学校,感谢企业,为我们提供的机会和平台。

     

    祝大家平安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