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习心得
  • 我的成长----痛并快乐着
  • 11级涉外旅游专业 章舜咸
  • 日期 : 2013-10-31     点击量 : 1345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大家好。非常荣幸这次为大家做实习汇报!这是我上这个学校学习以来第一次上台,我为自己骄傲!

    刚听到要实习的时候,我真的很惊讶,好好的2周的实训变成了6个月的实习,我们对去企业工作没有任何心理准备。刚到景点的第一天看到简漏的生活环境,抱怨、埋怨、满脸的不满意感情油然而生,怎么说我也是个大学生,竟然要做一个看门的检票员?

    慢慢的,我发现一个问题:为什么每天我们8点到的景区,却看不见老总进门呢?难道,有后门?还是他没走门口?于是,在某一天跟他们的员工闲聊时,我知道了这个老总的所作所为!那一刻,我感觉很震惊,也很羞愧!唐总,一个将近60岁的老人,每天到的比员工早,走的比员工晚,什么事都冲在最前面。小到扫地,修理工具,大到抬一个需要4个健壮的年轻人同时用力的大物件。他什么事都亲力亲为!在他的带领下,2位副总和余下的经理们也身先士卒!这与我想象中那些坐在办公室里,天天在那使唤人的领导完全不同。唐总的敬业让我觉得“在其位,谋其政”是对 “职业人”最基本的要求。从那时起,我也下定决心,做好一个检票员该做的,同时也要做一些有利于景区的事。

    心态平和了,看问题就客观了。这个环境对我影响很大,记得有一次,在忙完一个旅游高峰后一位副总问我:“小章,这几星期这么忙,累不累?”我回答到“有什么可以喊累的,你们都在前面拉着绳子,我有资格抱怨吗?”

    渐渐地,我开始融入这个工作环境,我发现检票员的职责重要性:不但要把好企业的财源大门,还要维护好门口的秩序,为游客解决问题、调解纠纷!这些事对于一个什么事都喜欢躲在后面的我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是古人有云,虚心好学,不耻下问!我开始观察部门经理的处事方法,学习他门对企业的言语和态度,就这样,我开始改变。

    日复一日的生活虽然单调,但是,我领悟了,我充实了,成长了!老师说我特像个男人!有男子汉的责任感。

    因为紫云花溪是一个正在建设的新景区,我们正赶上景区申报国家4A景区评定。那时候景区上下领导都在紧张的忙碌着----我们实习生也融入进去尽自己微薄之力。我在搬运东西时手上被刮掉了一块皮,当我得意洋洋把手上的伤露出来以表现我的努力时,副总伸出自己的双手,刮破皮的新旧伤疤遍布满手---,我不好意思了!在清理屋檐时候,副总让我来扶着梯子,她上去清理。她可是一位女士啊!再怎么说我都是个大男生!我屡次提出我上去清理。她却很亲切的回答我:孩子,你还小。我摔了没事,你不能摔!当时我真的很感动!

    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中,我们怎么能不努力;在领导的关怀中,我们实习的10个人都在成长!

    在这6个月的实习,我渐渐地看清未来的道路,对进入这个社会不再恐惧、不在茫然!在此,我要感谢学校的领导以及老师们,给了我们这个宝贵的实习机会。我要感谢紫云花汐的各位领导和同事们在这段时间里给了调皮、孤僻的我那么多照顾。感谢实习的学生团队,给我的信任和帮助。

    真心感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