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学院联手社区开展职业体验活动 
  • 日期 : 2021-05-31     点击量 : 1518

      为提高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力,让更多的人可以参与到职业教育活动,根据学校相关工作部署,学院于5月20日—30日,开展了 “学习技能强国、感悟百年党史”为主题的职业体验活动。展示职业教育师资力量、学院办学特色,加深社区居民对职业教育和职业院校的认可度,扩大职业教育和职业院校宣传影响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1.jpg




        5月26日,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线上培训课程联合鞍子山村党委、共青团、村妇联组织共同举办从“千年茶道”感悟百年党史。

        茶艺作为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越发受到市民的喜爱。为弘扬茶道文化,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本次活动通过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线上茶艺培训课程,为辖区青年团员、妇女同志进行一场茶艺培训。通过教授沏茶、赏茶、闻茶、饮茶、烹茶,带领大家学习饮茶的生活艺术,以茶修身的生活方式。随后,由村妇联副主席带领大家在烫杯温壶,轻嗅余香,取杯品茗中“提温”党心、“细悟”党性、“沁润”党魂。在读党史、悟党史的过程中体味“党史茶香”,回味“党史茶韵”,细品党史百年底蕴,领悟党史真谛。

        鞍子山村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精心协助了本次培训。培训过后,居民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会多注意茶的健康文化,选择合适自己的茶叶进行饮用。通过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提高了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认识度和关注度,拉近了我校与社会的距离,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同时,以此活动为契机,向社会充分展示了学院师生的技能才艺和精神风貌,扩大了我校在区域内的影响力,也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专业的学习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