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 学院举办安全教育讲座
  • 日期 : 2016-11-30     点击量 : 1696

    11月25日下午,在东一阶梯教室,学院承办的“安全重于泰山,构建和谐校园”安全教育讲座正式开讲。大连评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刘宇教官应邀担任主讲,保卫处张清波老师、2016级辅导员杜婉婕及近30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安全教育讲座现场

    根据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构建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三年规划》的要求,刘宇教官向学生讲解了在消防安全建设中需要提高的“四个能力”即提高检查消除隐患能力;提高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提高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提高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随后围绕消防安全、校园安全防范进行了讲解,并结合近期发生的校园重大安全事故的案例,带领学生再一次经历了刻骨铭心的现场,通过真实的案例,为学生们剖析了当前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的成因,介绍了消防安全知识、逃生技巧以及各种逃生指令。整个活动过程师生互动频繁,气氛融洽。


        活动结束后,旅游管理专业一班学生徐凯表示:“此次讲座让我们学会了预防火灾、火场逃生的知识,也深刻理解了学校明令禁止我们用加热棒、电吹风等用电器的用心良苦,大火不留情,真实的案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告别了以往纯粹的书本教育方法,讲解生动,内容详实,加强了学生的消防意识,培养了学生在紧急情况下镇静沉着的心理素质,提高了学生在火灾意外时自救互救能力,丰富了学生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手段,为学校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注入了动力,为学校文明和谐校园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