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园地
  • 学生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日期 : 2020-07-01     点击量 : 53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6月30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在B5一楼学生处会议室召开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由于疫情有三名学生党员在线上同步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大家集体观看了“战疫故事——信号守卫者”短片,疫情期间,人民居家隔离,所有的信息沟通都通过手机网络,学生在线上课也需要网络,但是偏远山区的学生由于网络信号不好不得不爬到高山顶上学习。为了孩子们能够使用网络顺利完成学习,信号守护者们不畏环境艰难在恶劣的高山顶上建立起一个个信号塔,保证了山区学生们的网络学习。大家看完短片后,有的同学们眼圈红了,大家为平凡而又伟大的信号守护者们点赞,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点赞,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了我们伟大的祖国而努力奋斗。
    接下来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让广大党员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学生党员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支部开展了为6月、7月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深化对党的认识,体会组织的温暖,增强政治归属感、集体荣誉感和神圣使命感。支部提前准备了鲜花和生日卡一一送给此次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们,党员们激动的写下了生日感言。最后,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努力学习,要团结一致、与时俱进、奋勇前行,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为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文/ 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