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园地
  • 学院充分利用第一课堂有效推动“疫”线思政工作 
  • 日期 : 2020-03-09     点击量 : 470

          新冠肺炎疫情给职业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面对新情况,学院教师充分认识疫情给教育教学工作和学生教育工作带来的新思考,在克服困难短时间内学习线上教学技术的同时用心设计课程内容,充分结合当前疫情实际,融入思政教育元素,利用第一课堂展开爱国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责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素养教育等,让“家国情怀”始终在课堂主阵地发挥作用。
       
       

        
          本次疫情防控,每个人都是战斗的主角,要尽到“主角”的责任。披上白袍的,在前方战斗;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后方与疫情战斗。开学的第一次在线课程,老师们都在自己的课堂上强调了在后方做好自我管理的“责任”教育。
       

       
          疫情,让充满活力的学生们都收心宅家,学生的生活节奏和习惯都发生了重大改变,如何调整好心态,适应新的学习生活模式,第一课堂上,老师给学生做心理测试并有针对性进行心理健康的教育。
       
       

          
          疫情防控工作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充分调研及时做出正确部署,彰显了负责任大国的样子,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得到国际社会的充分认可,祖国的强大是国人的骄傲,配合国家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也是一种爱国。
         
          疫情,给旅游服务业带来了巨大冲击。国家、省市及时出台有效的政策支持,给行业发展提供了机遇,新型业态给从业者素质提出了新的要求,职业素养提升成为“疫”线课堂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