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园地
  • 学院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 
  • 日期 : 2020-12-14     点击量 : 1369

      12月11日中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在办公楼401办公室开展了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本次集体学习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曲雪玉主持,学院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副院长刘英列席。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此次集体学习的主要内容为《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和中国共产党党史两部分内容。首先,由薛英老师领学了《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重要文件。通过学习,大家了解了职业教育提质培优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组织实施三大部分内容。薛老师重点讲解了职业教育提质培优的主要内容的十大项27点内容。通过学习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职业教育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度重视、加快发展的工作方针,坚持服务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就业的办学方向,坚持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不同类型、同等重要的战略定位,着力夯实基础、补齐短板,着力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加快构建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大幅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和服务能力,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多层次高质量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 摄影闫晓莉.jpg

      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摄影 闫晓莉


        随后,由刘琳琳老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历届党代会回顾。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历届党代会的回顾,让大家重新温习了一下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党史记录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的探索、奋斗与发展,蕴含着共产党人的历史智慧、政治智慧、管理智慧,是我们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表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更要有信仰,要在各自的岗位上更加履职尽责,多做贡献。


        学习过后,中心组成员针对学习内容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进行了充分交流。

                           

                             文/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