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园地
  • 学院班子成员齐上阵为学生讲好思政课 
  • 日期 : 2020-11-19     点击量 : 1284

      根据学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学院班子成员结合学院实际工作需要,集体走上讲台,为2020级全体新生讲授《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专题思政课。

      思政课上,学院班子成员以疫情防控斗争中所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为出发点,从抗疫斗争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见证了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检验了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效能水平;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书写了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大国担当这六个方面向学生们阐释了疫情防控斗争中所彰显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有效地将疫情防控总体战、人民战、阻击战的生动实践融入到专题思政课的教育教学中,积极引导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班子成员为学生上思政课现场.jpg

                  班子成员为学生上思政课现场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爱国情怀,凝聚担当强国使命的强大正能量,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不懈奋斗,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做一名优秀的职院人。

      学院班子一直坚持通过联系班级、联系学生、联系青年教师等途径有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今后学院班子成员会继续扎实开展相关深入基层联系学生的各项工作,形成育人合力,时刻关注学生成长成才。           


       



                                文/张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