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园地
  •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 日期 : 2020-09-22     点击量 : 1172

        9月21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在办公楼401开展了2020年第三次中心组学习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曲雪玉主持,院长宋华清、党总支副书记李录平以及副院长刘丹针对不同主题做了中心发言,学院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副院长刘英列席。
        为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工作,宋华清院长带领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强调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重要性,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新形势新变化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依法治理作为学校治理的基本理念和基本方式,融入、贯穿学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二级学院应加强法治观念,认真学习宪法和民法典等法律,将法律意识教育寓于学生培养全过程。         

    学院中心组成员在认真学习 摄影/闫晓莉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党的民主集中制,完善党内选举制度,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李录平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内容主要分为总则、代表的产生、委员会的产生、选举的实施、呈报审批、纪律和监督、附则七大部分。《条例》的学习对于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是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
    刘丹副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胸怀祖国服务人民 淡泊名利敢于创造”。 讲话中的金句引发了大家的共鸣,例如:“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树立敢于创造的雄心壮志,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要鼓励科技工作者专注于自己的科研事业,勤奋钻研,不慕虚荣,不计名利。”“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大家表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胸怀祖国、服务人民,不计名利、敢于创造,肩负起高校教师的工作重任。
        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依法治校在教育领域具有重意义,也是“十四五”工作的重要内容,贯穿于每一名教师的工作中,一定要提高教师自身的法治意识以及遵法守法学法的自觉性。结合学校发展,认真学习选举工作条例不仅提升了理论能力,也为下一步学校工作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为课程思政提供了特别好的元素。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热爱祖国、服务学生,淡泊名利,勇于创造,做一个爱国、奉献、敬业的高校教师。
     
    文/刘琳琳    责任编辑/闫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