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园地
  •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为学生上“四史”课程 
  • 日期 : 2021-07-01     点击量 : 177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高校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学院班子全体成员于6月22日—6月29日,分别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部分内容为主线,为2020级同学上了五堂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思政课程。


      党总支书记曲雪玉上课现场.jpg




        党总支书记曲雪玉以《不忘初心百年路》为主题,讲述了大连百年党史。她以丰富的事例、生动的讲述、有趣的互动引导学生要立志向,热爱脚下每一片土地;要修品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练好本领,学好每一门科学知识。教育学生走的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院长宋华清上课现场.jpg


      党总支副书记李录平上课现场.jpg




        院长宋华清和党总支副书记李录平以《改革开放之路》为主题,讲述了中国改革开放史。从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改革开放一路高歌猛进,改革开放极大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使我们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位置,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她们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希望学生传承好红色精神,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中。


      副院长刘英上课现场.jpg




        副院长刘英以《新中国史解读》为主题,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史.新中国史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日益强盛的历史,是党领导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实践历程。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以史为镜,要进一步检视和校准自身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副院长刘丹上课现场.jpg




        副院长刘丹以《收官“十三五”实现新跨越》为主题,讲述了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学习教育广大学生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




        学院领导班子通过“四史”课程讲授,教育广大青年大学生,要准确把握“四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要通过学习“四史”,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文/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