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园地
  • 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送温暖,学习榜样见实践”党员活动 
  • 日期 : 2020-10-28     点击量 : 1400

     为继续深化“两学一做”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10月24日,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党员赴同益乡和平村开展“不忘初心送温暖,学习榜样见实践”党员活动,副校长孙雪峰参加了教育活动。
     
        乘车3个小时左右,党员同志到达村里。在村委会的会议室内首先由第一书记葛军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主要讲解了出生在同益乡的战斗英雄于庆阳的英勇事迹。他那“生命不息,冲锋不止”的精神一直感动着一代代人。1969年7月30日,中央军委发布命令,授予于庆阳“战斗英雄”称号。他冲锋的形象被绘成油画;他的事迹被编写进小学课本。他用年轻的生命维护了共和国的尊严。于庆阳的“生命不息,冲锋不止”成为一个永远不会磨蚀的伟大精神时刻鼓舞着党员同志们。葛军介绍了于庆阳的事迹并深深表达了一个英雄的身后有一个伟大的母亲的情感,他对于庆阳母亲的所作所为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希望广大师生党员能够向英雄学习,同时不忘向英雄的母亲致敬。
     

    走访贫困户/摄影 张文博

     

        和平村班子成员卢主任跟大家分享了葛军同志作为第一书记以来的工作情况。她谈到:第一,葛军是率先垂范的典范。从遵守工作纪律到具体开展工作,他都严格要求自己,从不搞特殊化。第二,葛军是履行第一书记职责的模范。在理论学习上他是榜样,始终坚持个人学习在先,无论是党建理论的学习还是学习强国的学习他都是村干部、村党员学习的榜样。第三,他是尽职尽责的第一书记。在担任第一书记两年半的时间里,葛军同志与群众、村干部打成一片,竭尽全力为困难群众争取对口帮的机会,处理泥石流灾情时,不计较环境、困难,既做思想工作又做体力工作,确保村民安全有序转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更是坚持站在第一线。第四,为乡村脱贫贡献智慧。与村干部一起为乡村发展贡献智慧,指导村里开展新品种栽种、畜牧养殖等项目,争取和平村“脱壳”,助力脱贫攻坚。
     

    葛军书记现场上党课/摄影 张文博

     

        随后,在村委会领导的带领下,学院全体党员去看望慰问了该村的特困户,大家问寒问暖,并送去了大米、白面和豆油等慰问品,为生活困难的家庭送去了关怀和温暖。贫困家庭的现状带给了党员师生精神上的巨大震撼,大家纷纷表示愿意为和平村的脱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和平村班子成员合影留念/摄影 张文博

     

        最后,全体师生党员来到果园现场,帮助农户现场采摘苹果并纷纷解囊,积极采购农户的苹果,帮助农民的苹果销售做点贡献。
     
        此次党员活动,听英雄事迹党课、听第一书记事迹、走进特困户、走进田间,不仅提升了学院党员的党性觉悟,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同时也深化了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任务。学院将持续研究和推动党员教育的模式和办法,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的有效性,切实发挥基层组织的教育引领作用。
     

                    

                                                                                  文/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