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园地
  • 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 
  • 日期 : 2021-03-30     点击量 : 1235

      3月29日,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了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曲雪玉主持和主讲,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院副院长刘英列席。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曲雪玉带领中心组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陈宝生部长在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乘势而上 狠抓落实 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她从全面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准确把握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这三大方面展开讲解,重点强调了未来六方面工作,引导大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进行对照学习,坚持学以致用。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摄影 阎晓莉).jpg

      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摄影 闫晓莉


        随后,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全面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曲雪玉对法治思想的核心11个“坚持”进行了领学,她建议大家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进一步拓展学习相关内容,领会法治思想的精髓,树立依法治国理念。


        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立柱架梁,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教育强国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理论学习后,学院党总支对党代会代表选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文/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