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园地
  • 学院党总支携手金贸社区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日期 : 2021-07-05     点击量 : 1615

       为深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发挥职业教育的优势为社区办实事,7月2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走进金三角金贸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参会党员合影留念.jpg

      参会党员合影留念


        建党百年之际,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落实的过程中,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先后通过进社区调研、在线调研等方式,了解社区建设过程中,职业教育与社区教育的契合点,研究学院专业建设和学院发展过程中取得的优势成果如何在社区发挥更大的作用。经整理调研数据,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和党建工作的经验,学院党总支精心设计了党员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社区居民提出的需求,学院党总支组织专业教师制作了宣传单,从食品添加剂的使用、伪劣食品防范等方面为社区居民提供康养服务咨询和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讲解,为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提供专业化的指导。教师党员还辅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文字编辑录入和统计等相关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交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建设经验和共建的可行性。在交流过程中还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校专业的招生、就业情况。


      党员在社区做健康知识宣传.jpg

      党员在社区做健康知识宣传


        学院党总支书记曲雪玉畅谈了全程观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的个人体会,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取得辉煌成就的敬佩。她以此为课程导入,选取大连百年党史为主要内容,为社区居民和党员教师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百年路”主题党课。主要阐述了大连地区党组织带领群众谋求民族独立、支援解放战争、改革开放后的奋发图强、开拓进取等内容。她以丰富的事例、生动的讲述大连党组织发展的历史进程,引领在场党员们感受大连党组织在不同时期,勇立潮头,争当先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最后,全体党员起立,面对党旗进行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总支书记曲雪玉讲党课.jpg

      党总支书记曲雪玉讲党课


      与社区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jpg

      与社区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教师党员纷纷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能够走进社区,深入了解社区的工作状况,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指导和服务,与社区携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特别有意义,在交流和学习的过程中特别有收获,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发挥个人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大连的发展、学院的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向社区党员捐赠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jpg

      向社区党员捐赠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


        金茂社区党委的官方公众微信号,第一时间推出了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员进社区服务的通讯,在社区居民中进行了广泛的宣传。

                                          文/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