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学院认真落实返校复学各项准备工作 
  • 日期 : 2020-05-14     点击量 : 1227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教育管理部门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有关工作的部署,配合学校保障返校复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认真落实返校复学各项准备工作,为师生顺利返校复学做好充分准备。
       
      深入学习各项制度、分层次开展战“疫”专题教育
       
          学校专题工作会议后,学院及时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确定了学院相关工作的主题、形式、内容和考核管理办法。5月13日,学院召开了院务工作会,会上宋华清院长部署了关于返校复学一系列工作安排。随后各专业团队和学生工作团队结合各自工作特点通过线上形式组织教师认真学习了《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方案》、《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辽宁省线上教学规范20条》和《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返校复学视频会议》重要内容。
       
          通过学习让学院教师进一步了解了疫情防控流程,自觉接受疫情防控检查,提升自身应急处置能力。在教学中做好课堂防控教育,完整准确及时报告健康状况、出行方式、出行轨迹,以及接触来自境外人员和境内疫情严重地区人员等情况。在工作生活中能够做好日常防护,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勤通风、勤洗手、戴口罩。
       
          学院教师徐春华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在以后的线上教学过程中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教学过程中,严格遵守师德师范,遵守教学纪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播优秀文化。通过疫情特殊时期的逆行者案例,加强对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思想引导,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怀。通过课前聊天方式和同学们沟通,关心学生身心健康。课前播放音乐,引导学生课后自主自觉学习和处理好自己的日常生活。在教学过程中通过签到、提问、选人,测试等多种方法,及时掌握学生线上学习状态。能够做到在线上教学前对设备进行充分调试,明确教学目标、教学进度,做到线上教学前备课充分,遵守教学纪律,按教学计划授课。
       

      学院开展线上战“疫”专题教育

       
      认真做好教师思想动态调查,提高教师返校复学准备意识
       
          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学院集中组织全体教师在线参与返校复学问卷调查工作,全体教师在通知发布后迅速响应,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所有教师都完成了问卷调查,问卷反馈结果显示,教师们心态积极向上,在认真履行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任务,保证高质量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对返校复工做好了充分准备。
       

      教师积极参与问卷调查

       

      清除卫生死角,营造良好办公环境
       
          结合学校“爱国卫生月”活动要求,学院在5月9日-14日期间对办公室、实训室进行了全面清扫。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充分统筹了办公室、实训室清扫所需人员、工作任务和存在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整体安排按照“分时段错峰安排、分区域小组协同”的方式进行,在保证清洁效果的前提下全面落实防控要求。在教师的个人防控、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防控要求、到校流程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在保证健康安全的前提下高效完成此项工作。
       

      教师代表清扫办公室、实训室

         
          学院将根据学校相关要求和监督检查反馈情况进一步落实存在的不足,确保返校复学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到位。
         

       

       

      文/闫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