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会
  •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首届“校园导游风采大赛”精彩纷呈
  • 日期 : 2012-12-17     点击量 : 1706

         12月11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首届 “校园导游风采大赛”。此次大赛旨在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比赛现场,选手进行景点讲解环节/摄影 姜雯雯(2012级涉外旅游一班)


        大赛以“魅力青春,由我导游”为主题,分为导游词讲解和才艺展示两部分。经过激烈的两轮初赛,32名选手从众多参赛学生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从仪表仪态、景点讲解以及综合知识问答三个方面考量选手,比赛规则、问题设置等完全与辽宁省导游技能大赛接轨。比赛中,选手们举止言谈美观高雅,站姿、步姿 、手势自然得体。配合着景区景点PPT的播放,选手们导游讲解清晰,语言生动,并能与观众进行互动。侧重考查导游应变和导游规范常识的综合知识问答环节扣人心弦,在这个环节中,选手们准备充分,作答准确流利。选手们逐一登台亮相,发挥稳定,各具特色。2011级涉外旅游二班苏宁同学压轴出场,其台风洒脱,妙语连珠,导游设计引人入胜,对“大连市景区景点”的导游讲解堪称完美,并一举夺得本届导游风采大赛桂冠。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大学生积极,乐观的比赛精神,更体现了学院涉外旅游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与独特的风采。

    文/杜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