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 学院团委开展“执笔流年 续写日记”摘抄雷锋日记硬笔书法比赛活动
  • 日期 : 2017-03-09     点击量 : 1342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硬笔书法文化,结合旅游学院“跟着郭明义学雷锋 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月,近期旅游学院开展了“执笔流年 续写日记 —— 摘抄雷锋生前最后一篇日记硬笔书法比赛”活动,并于3月8日起举办了为期5天的硬笔书法大赛。

     
    (书法作品展 摄影/薄熙夫)
     
         本次大赛面向学院16级全体学生,书法作品形式不限,由学院团委统一下发书法用纸,提供书写内容,每人限报一张作品。书写完毕后先由各班级团支部遴选推荐,之后邀请学院教师担任评委进行评选。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和练习,同学们的书写能力、审美能力和书写水平都有较大程度的提高。

     
    (优秀作品展示 摄影/薄熙夫)
     
          在本次比赛中还涌现出了一批佳作和用心之作,这些优秀作品已于赛后在B1寝室学院宣传栏中展出,供全体同学参观学习,引发了同学们的密切关注和一致好评。

     
    (同学们参观学习优秀作品 摄影/薄熙夫)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练习硬笔书法的热情,还帮助同学们养成了良好的书写习惯,为写好汉字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更让同学们贴近雷锋年代,感悟雷锋生活,体验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