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园地
  • 学院组织开展“学史笃行谋新篇”专题活动 
  • 日期 : 2021-05-25     点击量 : 1596

      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思想意识,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坚持按计划清单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并以学校党代会的召开为引领,组织开展“学史笃行谋新篇”系列专题活动。


      学院中心组第三次扩大会议集中进行相关理论、制度学习 摄影闫晓莉.jpg

      学院中心组第三次扩大会议集中进行相关理论、制度学习/摄影 闫晓莉




        多措并举,推动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学院教师支部和学生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问答》为读本,通过读书班形式,每名党员都作为读书班的领学者、参与者,既分享个人领学章节的学习体会,也积极参与学习研讨,使党史学习切切实实落到实处;支部还通过党史知识竞赛题库900个知识点的学习,引导党员学习历次党的代表大会内容,掌握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的重大史实,增强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支部书记以“八七会议”“古田会议”“遵义会议”等主要会议精神为主要内容在支部上党课,课后党员开展专题研讨活动;党总支书记在党员大会上传达学校党建工作会议上于国喜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对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进行小结,教育党员同志明确方向,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院教育教学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的落实。通过上述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党员同志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养分和智慧力量。


      教师支部书记徐春华上党课 摄影闫晓莉.jpg

      教师支部书记徐春华上党课/摄影 闫晓莉


        抓住关键,强调班子和党代表明纪律、守规矩。5月21日下午,学院第三次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学院资料室召开。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班子成员及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党总支书记曲雪玉领学《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换届纪律要求,院长宋华清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党总支副书记李录平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部分重点章节,组织员刘琳琳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通过系列制度的学习,强调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学习研讨中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确实明确了相关工作程序和制度,起到了理论学习促进明纪律、守规矩的作用。


      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jpg

      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