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园地
  • 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 日期 : 2021-05-08     点击量 : 1351

      5月7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到西岗区北京街道参观大连市早期党组织活动教育展示基地,并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


      1620452341030.jpg



        

        大连早期党组织活动教育展示基地位于西岗区永丰街36号,当年是中共大连地下组织建立的第一个秘密联络站。大家从展示的图片中看到,从1926年1月中国共产党大连特别支部正式成立至1945年8月大连解放,在短短19年间大连党组织经历了4次恢复,仅负责人就更替了18人次,这足以说明大连早期党组织工作的艰辛程度。


      1620452342809.jpg




        讲解员带领大家逐一参观并讲解了“大连第一个党组织的成立展区”“大连党组织建设发展展区”“党员活动基地建设展区”中的具体内容,让大家真实地了解了大连党组织建立、成长的历史,感受到战争年代党员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爱国精神,也看到了新时期党组织工作的新变化。一张张珍贵的照片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大连地方组织成立至今所走过的艰辛历程,一次次的斗争展现了共产党员英勇不屈为夺取新中国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决心和壮举。


      1620452343605.jpg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感受很深,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来更好地履职尽责,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刘琳琳 /黄振宇(2020级酒店管理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