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我院师生在2020年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旅游行业赛上获得荣誉
  • 日期 : 2020-12-08     点击量 : 1850

      为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推动“全民乐购.约惠辽宁”系列促消费活动,提升全省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的整体业务技能水平,11月18—20日,由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举办的“2020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活动暨全省旅游行业技能大赛”在阜新隆重举行。我院教工张洁应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之邀担任本次大连代表队的技术指导,最终大连队斩获导游组金奖一枚,银奖一枚,铜奖两枚以及讲解组银奖一枚。张洁老师因此被大连市文旅局授予“金牌指导教师”称号,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就职于沈阳故宫博物院的我院2017届毕业生王东旭参加讲解员赛项,获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被授予“铜牌讲解员”称号。


      毕业生王东旭获得“铜牌讲解员”.jpg

      毕业生王东旭获得“铜牌讲解员”


        本次大赛分导游员和讲解员两个组别,每组分别设有金奖一名,银奖两名,铜奖两名。来自全省各市15支代表队的近100名选手参赛。两个组别的复赛均由理论考试(笔试)和自我能力素质展示两部分构成。导游员决赛分为自选导游词讲解、评委提问、才艺展示三个环节。讲解员决赛分为自选讲解词讲解、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各市都派出了本市最强景区讲解员和导游员代表队,比赛异常激烈。


      张洁与团队成员合影.jpg

      张洁与团队成员合影


        王东旭在校期间曾多次参加过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先后获得辽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赛二等奖的好成绩。也因在辽宁省职业技能大赛中的出色表现,被沈阳故宫博物院负责人选中,毕业之后直接入职博物院担任讲解员工作。工作期间,王东旭表现突出,经常代表沈阳故宫博物院参加各类比赛和活动,得到博物院领导的首肯。


        王东旭岗位适应性强,短短三年多的工作时间,就在博物院众多本科院校毕业的讲解员中脱颖而出,被沈阳故宫博物院选派作为全省旅游行业技能大赛参赛选手,并不负众望,获得殊荣。毕业生王东旭众多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沈阳故宫博物院的培养和个人努力,同时也是专业赛教融合开展教学,注重参加各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历练学生结出的教学硕果。   


        此次大赛良好成绩的取得,更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过硬的专业素养,为我院巩固并扩大在社会的良好口碑与在行业中的引领地位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