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开展“立德精技 传承匠心”主题系列活动
  • 日期 : 2022-11-11     点击量 : 1304

      为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立德精技 传承匠心”系列活动,学院相关人员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系列活动一:“专创”融合、以赛促教

      11月10日下午,为提升学生专业素养,深化校企合作,达到专业与就业创业有机结融合的目的,邀请亚惠集团开展2022“亚惠杯”餐饮小品牌孵化创业设计大赛活动。本次大赛,以企业真实品牌策划项目为依托,坚持“学生中心、专创融合”相结合,着力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创业精神、创业能力。

    2022“亚惠杯”餐饮小品牌孵化创业设计大赛活动讲解。.jpg

    2022“亚惠杯”餐饮小品牌孵化创业设计大赛活动讲解


    系列活动二:“专职”融合、文化涵养

      11月11日上午,为培育学生的专业素养、职业涵养、结合学院“山水·礼”文化建设和专业特点,提升学生文化内涵,邀请天福茗茶集团朱亭讲师开展《中国茶》讲座。培训围绕学院茶艺酒水相关课程建设,从茶文化简史、茶叶品评技法、茶艺技能操作三大方面展开,为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的中国茶文化知识的视听盛宴。通过优秀的传统文化涵养学生的职业精神,培养学生具有勤奋务实的良好品格。

    天福茗茶集团朱亭讲师做《中国茶》讲座.jpg

    天福茗茶集团朱亭讲师做《中国茶》讲座


    系列活动三:“专匠”融合、职业引领

      11月11日下午,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邀请喜鼎餐饮有限公司开展“以匠心致初心 以初心致未来”主题活动,为大家讲述就业故事、人生感悟,同大家分享职场规划、求职心得。在工匠精神的引领下,加强学生职业素养的孕育,帮助学生更好的完成职场“热身”,为职业发展启航做好充分准备。

      

    邀请职场精英刘哲讲述就业心路历程。.jpg

    邀请职场精英刘哲讲述就业心路历程


      学院通过开展“立德精技 传承匠心”系列活动,创新了学生职业体验,促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助力学生优质就业和爱岗敬业,让工匠精神落地生根,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借此,学院全面启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工作。

     

    文/刘琳琳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摄影/2020级旅游管理(三校)一班 王紫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