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园地
  • 学院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与宣讲活动 
  • 日期 : 2021-06-17     点击量 : 176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始终坚持全面统筹各项规定任务,有序推动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6月15日下午,按照活动计划安排,学院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组织全体教师开展集体理论学习和宣讲活动,学习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曲雪玉主持。


      党史宣讲活动现场 摄影闫晓莉.jpg

      党史宣讲活动现场/摄影 闫晓莉


      结合职业教育发展精神,集中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院长宋华清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 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主题,全面深入阐述了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要求全院教师要准确把握“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战略地位,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坚定不移走类型特色的发展道路,要坚决落实高度重视、加快发展的工作方针,努力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曲雪玉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为关键词为导引进行了学习,结合师德师风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推动情况,她对“五个单元”,即:发展、改革、青年、师德、党建等内容进行重点强调,结合本专题学习涉及的拓展内容学习做出了部署和要求。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清单 有序推动党史宣讲活动


        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清单,学院班子成员以《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学习为主要内容开展了党史宣讲活动。宋华清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学习党史的方法、党史的阶段划分以及国家重要领导人毛泽东、邓小平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要求全体教师要结合重点工作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副院长刘丹主要讲解了江泽民、胡锦涛两位领导人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强调全党同志必须牢记,形势越好越要增强忧患意识,执政越久越要增强公仆意识,条件越优越要增强节俭意识,真正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


        通过理论学习和宣讲,在教师中树立了“教育大计,教师为本”的理念,强调了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和教育工作者,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一点一滴,一步一印的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重大部署落到实处。




                                文/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