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园地
  • 学院开展全体教职工集体理论学习活动
  • 日期 : 2020-10-28     点击量 : 1332

      10月27日下午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四楼会议室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曲雪玉主持。

      根据学校教职工理论制度要求,学院对9--10月集体理论学习的内容进行了整体部署,对部分内容提出了自学要求。会上对“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三部分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和研讨。

                                                  全体教师认真学习          摄影/张文博

      在对“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过程中,曲雪玉强调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场浪费。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现如今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她通过一组组惊人的数据和亲身经历的分享,教育引导老师要爱惜粮食、勤俭节约。尽管我国粮食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始终要有危机意识。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不铺张浪费;工作中保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工作作风。

      接着曲雪玉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重要理论思想。主要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整体框架进行了解读并对后续的学习工作提出要求。她引导全体教师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体系,研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融汇贯通课程思政体系,不断推动课程思政改革与创新,切实发挥课堂主阵地的思政教育效果。她号召全体教师对照审视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查找自身不足明确改进方向、不断提升思想道德境界,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当作责任来担当,当作习惯来培养。在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科学信仰,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科学的思想信念和道德观念。

      最后曲雪玉带领全体教职工回顾了师德师风学习内容。九月份学院开展了跟着学校学、学院领学、专业研讨师德师风学习三部曲,本次会上又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的法律、法规和制度体系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学习,希望广大教师树立立德树人,敬业爱生的使命感,以身作则、处处为表率,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文/闫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