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园地
  • 学院开展“疫”线党日活动
  • 日期 : 2020-03-09     点击量 : 53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认真学习党中央、省市委的各项要求,全面落实教育系统的具体要求,教师支部和学生支部在网络课堂上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开展了丰富的“疫”线党员活动。
    开展“疫”线学习活动
    2月7日,是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党日。充分认识疫情的严重性,掌握科学防控知识,落实好防控工作要求,是每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通过支部群发布防控政策和防控手册,开展线上答题活动,党员通过测试进一步掌握了防控知识,树立了健康意识,更坚定了共克时艰的信念,为开展科学防控工作、引导学生有序学习提供了有力保障。有的党员还自发向武汉捐款,为武汉疫情防控加油。
    创新“疫”线党课形式
    3月6日,两个支部又通过全新的党课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党日。教师支部书记徐春华为全体党员上了一次“云党课”,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抗疫讲话精神的要点和抗疫英雄刘智明的事迹。课后全体党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对中国表现岀的负责任大国担当精神点赞,为身披白袍的“逆行者”加油,向抗疫英雄刘智明致敬,表达站好自己岗位的决心……真诚的感想不断刷屏党员微信群,展示了支部党员的旗帜作用。

     

     

       
    学生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开展了线上党课活动。党总支副书记李录平详细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属性、易感人群、传播方式及预防方法等相关知识,打开了“面对疫情,新时代大学生应该怎么做”的话题,给学生党员提出了五个要求:一要永葆热爱祖国之心,担负起历史使命;二要保持一颗感恩的心,明礼仪,重道德;三要守住个人健康防线,发挥好先锋作用;四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毋奢高远,不断精进技能;五要不信谣、不传谣,脚踏实地努力使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才。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师生明确了在疫情中不畏艰难、在未来继续奋斗的决心——不忘教育之初心,勇担教育者之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