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园地
  • 副校长孙雪峰参加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大会并与学生支部党员深入座谈
  • 日期 : 2020-10-14     点击量 : 1312

      10月13日,学院学生支部党员发展大会在二教楼304教室召开,学校副校长孙雪峰参加了支部大会。

      学院学生支部一直严格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进行学生积极分子的培养、发展对象的教育和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支部大会上,学生支部按照党员发展程序审议了每名申请入党学生的申请,并按程序进行了评议和决议,一致通过了13名学生的入党申请。
      副校长孙雪峰对学生支部党员发展工作的规范性给与了高度认可,并对学生党员作用的发挥和青年学生的培养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支部党员发展大会后副校长孙雪峰与学院学生支部党员同志进行了深入座谈。结合学生支部党员同志座谈中提到的观点和问题,他谈了三个方面的体会。一方面他谈了对辅导员工作的认识。辅导员岗位经历很难得,因为在这个岗位见的人多、事多、问题多,所以这个岗位的经历丰富。他勉励辅导员要好好享受做辅导员的时光,通过组织、协调、解决问题,拓宽视野,锻炼抗压能力,切实历练提高,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有力支持者。另一方面他谈了工作方法问题。新媒体时代的学生工作模式发生了很多改变,成为学生心中的“网红”“大咖”是开展学生工作的有效手段之一,建议学生工作者努力探索学生工作的新模式、新方法,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积极试点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的新机制,创新学生工作的思路,边干边总结,形成学院学生工作的“作业指导书”,为学生工作的“标准化”积累宝贵的经验。孙校长还对“大思政”工作的格局和学生团队共享资源、方法和信息,学会用好“外脑”的作用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