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园地
  • 学院与机关第七党支部、机关第八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 日期 : 2020-12-07     点击量 : 1371

      12月4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与机关第七党支部及机关第八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旗帜’意识”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曲雪玉主持。


        本次党日活动,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大连金石滩毛泽东像章陈列馆。该展馆是迄今国内外毛主席像章陈列规模最大、数量最多和种类最全的永久性场馆。毛泽东像章作为独特的历史文化见证,蕴含着丰富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从最早的1945年开始到1993年毛泽东诞辰一百周年,毛泽东像章以其繁多的品种、浩瀚的数量和盛大的流行范围,成为中国现代史上奇特的文化现象,更被世人称为“世界第九大奇观”。除了像章,这里还收列了毛主席雕塑、挂像、毛体书法、革命歌曲大全、大字报、红袖标等不同风格的纪念品。通过参观,使党员们重温了毛泽东主席的伟人风范,领悟了党员的初心使命,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


      1607153202307.jpg


      1607153204753.jpg


        参观结束后三个支部共同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为12月入党的13名党员过“政治生日”。各支部支部书记给过生日的党员颁发了生日贺卡。各支部代表林怡辰、刘丽娜、薛英三名党员与大家分享了入党初心和故事感悟。通过回顾自己入党的经过,入党以来自己的思想变化、自己在党组织的培养下取得的成绩等,重拾当初入党的那份愿为党的事业和人民幸福牺牲奉献的热忱之心和爱国之情。之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党员过“政治生日”,有助于广大党员时时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不忘根本,在思想上打牢篱笆墙。通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回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607153206611.jpg


      1607153209005.jpg


        全体党员大会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曲雪玉做了以《走进“十四五”》为主题的党课。曲书记讲授了四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读懂五中全会公报中的高频词、“十四五”规划与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通过党课学习,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


      1607153207917.jpg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落实了学校“党建引领教育工作实践”的要求,使全体党员教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悟。全体党员要勇挑重担、做表率,时刻强化自己的党员身份意识,真抓实干,务实创新,开拓进取,立足学校新起点、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文/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