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园地
  • 副校长孙雪峰为师生云上讲授“就业思政课”
  • 日期 : 2021-01-07     点击量 : 1382

     1月6日上午,副校长孙雪峰以“树立正确就业观,更好展现青年担当”为主题为师生讲授“就业思政课”。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和国际商务语言学院的师生代表70余人通过网络分会场参与了学习。
      孙雪峰以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就业形势为切入点,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分析当前毕业生就业的整体状况,引导学生化危机为契机,适时调整就业策略,积极就业,主动融入到国家、社会、民族、行业发展中,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中。

      课堂上,孙雪峰通过详实的数据统计、鲜活的就业案例、清晰的逻辑思维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就业指导盛宴。他指出,各级政府以及学校高度重视疫情影响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开拓就业渠道、解决毕业生的就业难题,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优质就业机会。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毕业生一方面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奋勇担当,明确职业方向,积极做好通识能力的培养、做好面试的准备;另一方面,要摆正就业心态,以马上行动缓解就业焦虑,培养健康的就业心理,要矢志扎根基层,勇担时代重任。

    575de596fb51074fe249ee0a3540a429.jpg

       在课程总结中,他用“正确认识自我、正确面对挫折、持之以恒的奋斗”三个关键词强化了课程内容,对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

      部分学生在课后感言中提到:“能听校长讲课特别兴奋,这次思政课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学校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心里既温暖又踏实,这让我们对未来求职之路充满信心和希望。”

                               文/亓晨